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阳光保险H股上市拿到“大路条” 挂牌即将进入倒计时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0月15日 20:15
证监会核准阳光保险发行不超过39.6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北京市朝阳区国贸CBD核心区,阳光保险金融中心。日前,中国证监会在官网发布《关于核准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阳光保险赴港上市的进程在继续推进。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官网发布《关于核准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该批复显示,经审核:核准阳光保险发行不超过39.6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香港市场今年一直行情疲弱,阳光保险需要寻觅一个相对较好的窗口期挂牌。”接近交易的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