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家内地企业申请港股上市 阳光保险有望成为今年以来最大新股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0日 20:27
今年前三个月港股新股市场仅15只新股上市
4月19日四家内地企业同时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初步招股资料,包括民营企业阳光保险集团、手术机器人公司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服务公司北京圆心科技和宁夏房企中亿基业控股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香港新股市场今年以来表现不佳,但4月19日四家内地企业同时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初步招股资料,包括民营企业阳光保险集团、手术机器人公司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服务公司北京圆心科技和宁夏房企中亿基业控股有限公司

  四家企业尚未在资料中披露上市的融资规模、发行股票数量和股价等具体情况。

  其中,阳光保险集团主营人身险和财产险业务,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国际、中金公司瑞银集团建银国际

  若此次上市成功,阳光保险有望成为第十家在港上市的内地险企。2017年,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赴港上市,成为港股第九只内地保险股,IPO融资115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