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国强:2023年货币政策“总量要够” 房地产部门急需止跌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18日 12:53
金融风险方面“捂盖子”“富贵险中求”等现象还不少,处置责任仍有待进一步明确
资料图:刘国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3年货币政策的力度不能小于今年,金融稳定法也有望出台——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作出如上表述。他还指出,科技创新必须充分发挥各类资本的作用,既要规范资本运作,也不能忘记规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发展质量,而不是不发展。

  在2022年12月17日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022-2023经济年会”上,刘国强谈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货币政策部署安排的理解,概括为“总量要够,结构要准”;总量要够就是货币政策的力度不能小于今年,“如果需要的话,还要进一步加力,除非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超出预期。这是有可能的,届时中央会适时作出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