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州证券更换实控人 武汉国资入主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2月16日 15:45
九州证券的新晋第一大股东将是武汉市属国资企业。对于全牌照券商九州证券未来的发展,在武汉国资入主后,市场各方也颇有期待
12月15日晚,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出售九州证券72.5%股权相关情况获得证监会批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5日晚,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出售九州证券72.5%股权相关情况获得证监会批复。历时半年,九州证券实控人变更事项在2022年末画上句号。此次交易对价为48.86亿元,对应PB为1.78倍。

  新的实控人包括四家武汉国企,分别是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开投”)、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光谷”)、武汉三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三恒”)、武汉中天昱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天”)。证监会核准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金控”)成为九州证券实际控制人,前述四家武汉企业均为武汉金控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