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能否复苏? 经济学家热议融资端调整和需求端挑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05日 11:54
陆挺认为此轮房地产下行的四方面原因目前只有一个改变;钟正生认为如果房企内生现金流迟迟不能恢复,更多需求端政策需要出台
2022年11月15日,湖北宜昌,正在施工的商品住宅工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针对房地产的政策调整力度几何,对于下一步复苏前景如何看?多位经济学家在近日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全球年会上就此展开讨论。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如果要对近期出现的变化打一个比方,很多房企之前或是在ICU里,或是在去ICU的路上,有一些进了火葬场;近期的政策是让没有进入ICU的尽量提前救治、不要进ICU,进了ICU的尽量不要去火葬场,下一步的目标是把多数房企能从ICU里救出来、送到普通病房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