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气候挑战呼吁多边银行改革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03日 16:47
各开发银行正与股东国以及信用评级机构讨论,如何基于现有资产负债表提供更多资金
资料图:金立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逐步散去,多边开发银行正将更多目光和精力聚焦于应对气候变化,为此,须有不同于以往数十年的做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冯慧兰在12月3日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全球年会的线上对话会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在被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主持人问及当前什么问题对全球最关键时,金立群表示,新冠疫情仍在世界的一些地方肆虐,但是由于新冠疫苗以及新冠治疗药的存在和使用,虽然眼下疫情在一些地方还是个问题,但已远远不像三年前那么严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