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是否加剧多边银行体系碎片化 OECD秘书长等回应

文|财新 王力为,夏怡宁(见习)
2022年10月31日 14:46
亚投行的存在有助于在成员国及其官员间培养合作、保持沟通的习惯,而非因距离产生隔阂;竞争能使多边银行保持灵活、敏锐
2022年4月23日,北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新开发银行等新多边银行的涌现,是否加剧多边体系日趋碎片化的问题?亚投行是多边银行体系当前面临问题的表征,还是解决方案?多国公共部门官员及学者就此作出回应。

  在10月26日-27日举行的亚投行第七届理事会年会期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下称“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Mathias Cormann)表示:“我无疑将亚投行视作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用于发展的资金和资源一直是有限的,从这个角度看,更多的资金和机构参与进来无疑有益。”

  据经合组织估算,到2030年,每年至少需要约6.9万亿美元,才能以符合《巴黎协定》目标的方式支持发展中经济体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