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良:市场化机制不会变化 服务实体经济和招行战略不矛盾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0月31日 13:55
王良称,该行的市场化机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自成立之初就确定的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二是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三是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
招商银行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受原行长田惠宇调查通报影响,招行(600036.SH/03968.HK)近期股价震荡下行,并于国庆节后出现了近六年多罕见的连续“破净”,不少投资者对该行坚持多年的市场化机制产生担忧。

  2022年10月31日,招行行长王良在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明确回应称,招行市场化体制机制不会变化;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招行战略不是矛盾的,而是相辅相成、一致的。

  他提到,招行1987年成立时,只有1亿元资本金,到现在净资产已经达到了9000多亿元,按照一级资本排名已经位列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的第11位。招行从蛇口走向全国、迈向全球,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很重要的一个基因就是市场化机制,市场化机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有内在的逻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