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调任农行 拟任新行长

文|财新 武晓蒙 张宇哲
2022年11月14日 13:06
付万军早年在交通银行任职多年,2019年调任光大集团,2021年6月正式出任光大银行行长,至今近一年半
资料图:付万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空缺两个多月的农行行长一职,补位人选已经落定。

  2022年11月14日,据财新多方了解,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已调任农业银行。在经相关必要程序后,他将成为农行新一任行长。农行原行长张青松于2022年9月初履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参见财新网《央行副行长张青松履新首秀:加快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

  截至2022年9月30日,农行资产规模达33.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6.37%,仅次于工行建行,是中国的第三大行。农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4%,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2.65%,比上年末上升2.9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