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付万军:促信贷、稳息差、控风险是银行共同挑战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30日 12:06
光大银行将通过增加信贷投放、控制成本、提升中间收入、控制风险、挖掘不良资产和提升专业能力六方面应对下半年的三大挑战
资料图:付万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有效需求不足、资产定价下行、经济下行风险,是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指出的2022年下半年的挑战。“这是光大银行,我想可能也是整个银行业下半年面临的三大挑战。”8月29日,付万军在该行2022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三大挑战之一是有效需求不足,导致信贷投放难。他指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增加信贷投放,“对于中国的商业银行来讲,以信贷投放为代表的息差收入,还是(银行)整个营业收入的基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