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加速财富管理转型 公司金融成转型支点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30日 10:54
2021年光大银行理财服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57.90%;对公客户融资总量在报告期末突破4.27万亿元,公司金融将被作为光大银行资产端的“压舱石”
光大银行在年报中披露,2021年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73.14亿元,同比增长11.90%,增速快于整体营收增幅4.76个百分点,主要是理财服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14.58亿元,增长57.9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光大银行在2021年年报中与业绩报告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发展轻资本业务,减少宏观环境下利差降低给银行业带来的影响。

  光大银行在年报中披露,2021年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73.14亿元,同比增长11.90%,增速快于整体营收增幅4.76个百分点,主要是理财服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14.58亿元,增长57.90%。

  “本行以中间业务为重要抓手,着力增强金融服务价值创造能力,满足企业和个人财富管理需求,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提升收入增长可持续性,推动集约化发展和轻型化转型。”年报写道。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从国际银行业发展历程来看,银行的对公的投行、公司金融类业务和零售中的财富管理业务占比将持续提升,“因为银行在这两项业务上更有主动权,传统银行卡和账户管理业务则需依托实体经济的消费、交易被动产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