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 不良贷款余额微增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27日 10:58
营收同比微增1.7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下降1.49%,只有理财服务和受托业务实现同比正增长;不良贷款率与上年末持平,但余额微增20余亿元
北京西城区,中国光大集团。8月26日,光大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4.54亿元,同比增长1.77%;实现净利润234.46亿元,同比增长4.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光大银行交出最新“成绩单”:2022年上半年整体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都不算高,但二季度较一季度有所上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8月26日,光大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4.54亿元,同比增长1.77%;实现净利润234.46亿元,同比增长4.1%。

  与光大银行一季度0.12%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和2.26%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相比,2022年上半年末,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有所提升,可见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表现对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