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被开除党籍 涉嫌受贿等多项罪名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1月07日 10:47
通报称,李林为不法企业“马前卒”,充当银行机构和银行高管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保护伞”,是与不法私营企业主、金融“蠹虫”沆瀣一气、攫取私利的突出典型
资料图:原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

  【财新网】2021年12月11日被有关部门宣布接受调查的原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近期被开除党籍,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犯罪三项罪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近日通报,经查,李林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滥权妄为,大肆为不法企业和金融机构谋取非法利益,严重破坏地方金融秩序,助推区域金融风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严重破坏单位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接受旅游安排,纵容亲属吃空饷;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干预金融机构人事工作;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干预行政许可和银行机构贷款发放。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家风不正,对亲属失管失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