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银监局:不良率攀升至3.4% 风险防控形势复杂

2017年08月2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地区银行业不良贷款继续双升,单体企业债务违约带来很大信用冲击,发债困难;GDP由负转正,但依然处于全国末位,未达预期;银行业资产负债结构有所调整,同业业务下降
8月24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辽宁银监局局长文振新表示,辽宁银行业目前风险形势复杂,但整体可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8月24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辽宁银监局局长文振新表示,辽宁银行业目前风险形势复杂,但整体可控。

  据文振新介绍,截至6月末,辽宁辖内银行业不良资产余额893亿元,不良率3.4%,较年初提高0.3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244.69亿元,同比下降7.62%。“不良双升,经济效益不如预期,整个利润是下降的,增长也是下降的,但银行业并没有退缩,而是在积极作为。”

  在提到整体风险时,文振新表示,辽宁企业具有“三多”特征:企业的销售收入下降,现金流不足的企业多;担保圈导致的企业风险传导问题增多;企业为了“倒贷”、续贷借高利贷的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