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邮储扶贫贷款零不良 探索可持续发展

2017年07月2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球实践讲,涉农贷款要从基础设施建设、财税补贴上给予更多扶持,探求更多模式,主要关注点不是价格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01658.HK)江西分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5.6亿元,尚未出现不良。不过,从单一贷款角度讲收益并不高,经济效益尚待考量。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扶贫一端是融资难、融资贵,另一端是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经济效益难平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01658.HK)江西分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5.6亿元,尚未出现不良。不过,从单一贷款角度讲收益并不高,经济效益尚待考量。

  零不良率一方面说明风险控制良好,另一方面是由贷款品种决定的。对此,民生银行研究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峰表示,扶贫贷款有政府补贴,同时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时间尚短,部分产品贷款期内只付利息,到期还本;单户贷款金额小,因此现在不良率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