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步艳红将任董事长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06日 22:45
正式开业后,北银理财将成为第八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是注册资本规模并列第二大的城商行全资理财子公司
11月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批复公告,同意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年内第八家银行理财子获批开业,北京银行旗下的北银理财将成为注册资本规模并列第二大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

  11月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批复公告,同意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银理财”)开业,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并以货币资金方式一次性足额缴纳。

  根据北京银行2021年9月的公告,北京银行董事会最初通过的《关于北京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中,同意投资“不超过5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2022年8月,银保监会核准了北银理财的筹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