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配置型长线外资今年以来保持净流入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05日 16:12
从结构上看,今年以来配置型、长线资金保持净流入,表明外资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反映了外资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
11月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分论坛上表示,从结构上看,今年以来配置型、长线资金保持净流入,“这表明外资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反映了外资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资料图:方星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我们将坚定不移引入更多各类境外机构投资者,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11月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分论坛上表示,从结构上看,今年以来配置型、长线资金保持净流入,“这表明外资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反映了外资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

  方星海表示,一个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必须具有数量足够充足而风格多样的机构投资者。从规模上看,中国已形成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具有长期稳定发展的良好基础,对国际投行、资管公司、期货公司等机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要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制度框架,加快落实各项开放举措,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国际机构和人才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