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为什么是杭州银行?

2019年07月02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几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在等待监管批复筹建,除了理财产品规模,年度监管评级亦是考虑因素
7月1日,杭州银行公告称其理财子公司获银保监会筹建批复;待筹建工作完成,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杭银理财注册资本金10亿元,由杭州银行全资设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六家大行、三家股份制银行获批理财子公司筹建后,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杭银理财)收到了监管的筹建批复。

  7月1日,杭州银行公告称其理财子公司获银保监会筹建批复;待筹建工作完成,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杭银理财注册资本金10亿元,由杭州银行全资设立。

  据统计,目前有30余家商业银行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城商行数量占比将近一半。除了杭州银行,还有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十来家城商行正在等待监管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