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房地产业务出险企业主要为宝能和华夏幸福

文丨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0日 19:19
对公房贷业务出险以宝能为主,目前平安银行已与宝能达成司法和解;代销业务已出险企业包括宝能和华夏幸福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平安银行对公房地产贷款余额为2889.23亿元,同比增加6.24%;该类别贷款余额占全行发放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的9.4%,占比较2020年末下降0.8个百分点。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平安银行(000001.SZ)副行长郭世邦说,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大面积爆雷,但平安银行在对公房地产贷款业务踩雷较少,且踩雷时点相对滞后。3月10日,在平安银行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针对房地产业务风险问题,郭世邦作出上述回复。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平安银行对公房地产贷款余额为2889.23亿元,同比增加6.24%;该类别贷款余额占全行发放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的9.4%,占比较2020年末下降0.8个百分点。对公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为0.22%,同比微升0.01个百分点,但相比平安银行企业贷款不良率低 0.49 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