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集团有息负债近2000亿元 欲出售资产还债

2021年10月20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告称,由于项目体量较大,出售能否按计划推进存在不确定性
10月19日晚,中炬高新发布公告显示,深陷现金流危机的“宝能系”,意欲出售深圳宝能中心等八大资产项目,自称评估价值超10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钟腾达)深陷现金流危机的“宝能系”,意欲出售深圳宝能中心等八大资产项目,自称评估价值超1000亿元。10月19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宝能集团是中炬高新的第一大股东。公告还披露,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能集团”)的有息负债合计为1927亿元,对外担保余额308亿元。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在2016年意欲通过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而一战成名。但2021年以来,“宝能系”先后在资本市场曝出信托产品逾期、理财产品爆雷、欠款欠薪等负面消息,多家金融机构向其施压(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36期封面报道《宝能涉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