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现金流吃紧 中国华融要求加速清偿42亿元

2021年09月1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资料显示,在9月上旬,各地法院一共发了三份关于宝能集团的执行公告,被执行金额总计68.62亿元
9月10日夜间,“宝能系”旗下的融资平台钜盛华发布公告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其加速清偿42亿元借款。图/宝能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曾在“宝万之争”中一战成名的“宝能系”,如今正处于资金困境。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向其施压,情况不容乐观。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9月10日夜间,“宝能系”旗下的融资平台钜盛华发布公告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中国华融”)要求其加速清偿42亿元借款。

  这对钜盛华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根据钜盛华发布于8月31日的2021年半年报,截至6月30日,钜盛华的有息负债总额为872.89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为404.62亿元;但公司账面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有45.68亿元(参见财新网《钜盛华短期有息负债超400亿元 “宝能系”仍未解除流动性警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