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居间人办法实施 一年内达标

2021年09月11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居间人需持证上岗,机构居间人应当为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备受期货业关注的《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试行)》于9月10日正式发布实施,为不合格的个人和机构期货居间人清理整顿预均留了12个月的过渡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备受期货业关注的《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于9月10日正式发布实施,为不合格的个人和机构期货居间人清理整顿均预留了12个月的过渡期。

  相较于协会2020年12月1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版本来看,本次《办法》共计7章39条,明确规定了居间人定义、要求、管理模式,同时删除了居间人资质、报酬、计算方式等方面的要求。

  《办法》明确纳入自律管理的居间人的定义和业务范围,厘清期货公司与居间人开展居间合作的业务边界,提高居间人的合规和专业化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