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债务重组将落地 信用类金融债现金清偿30%—40%

文|财新 王娟娟
2021年12月27日 22:34
除去出售资产带走的以及展期的优先类金融债,剩下约1340亿元的信用类金融债务现金清偿率约在30%—40%左右
根据财新记者此前获得的重组计划,华夏幸福将根据通过“卖、带、展、兑、抵、接”等六种方式妥善清偿2192亿元金融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陷入债务危机近一年,华夏幸福的债务重组终于渐进尾声。 12月27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实施债务重组的议案》的决议。华夏幸福同时披露了债务重组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财新记者此前获得的重组计划,华夏幸福将根据通过“卖、带、展、兑、抵、接”等六种方式妥善清偿2192亿元金融债务。重组计划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华夏幸福经营债务合计2011亿元,金融债务合计2192亿元(含永续债等融资269亿元),其中包括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等直接债务融资821亿元,银行贷款等间接债务融资137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