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雪松5000万美元海外私募违约 香港发行方提起港深两地仲裁

文|财新 王婧,彭胡清钰(实习)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9日 17:41
广州中院和南昌中院受理了香港思达资本提起的财产保全申请,冻结了3.94亿元雪松信托股权
与境内理财产品的受托方纷纷跑路、销售平台亦不承担产品违约责任不同,雪松海外理财的私募基金发行方香港思达资本,已代表投资者在香港和深圳两地提起仲裁。图/雪松控股官微

  相关报道:封面报道|雪松泡沫破了

  【财新网】有“广州第一民企”之称的雪松控股,近期理财产品全线“爆雷”,其海外理财亦不例外。与境内理财产品的受托方纷纷跑路、销售平台亦不承担产品违约责任不同,雪松海外理财的私募基金发行方香港思达资本,已代表投资者在香港和深圳两地提起仲裁。

  一名投资者告诉财新,2020年7月,雪松财富中心的理财师向其推荐了一款思达资本发行的私募产品,随后她通过个人香港账户转账10万美元至思达资本,购买相关产品。但到了2021年7月理财产品兑付日,她没有按期收到产品的本息。

  多名投资者向财新证实,雪松控股在全国40个城市设立了财富中心,与雪松信托联合办公。“雪松的理财产品非常多,很多投资人都是跟着固定的理财师,有什么产品就买什么产品。很多投资者搞不清楚自己买的到底是信托产品、私募产品还是应收账款债权产品。”一名投资人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