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雪松系两公司复牌后双双跌停 激进扩张风险几何

2018年11月15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齐翔腾达的收购重组尚在推进,但尚存疑点;希努尔公告终止了重大重组行动;两家上市公司复牌后均告跌停
11月14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5个月的齐翔腾达复牌,开盘即跌停。无独有偶,11月13日,与齐翔腾达同属雪松控股旗下的希努尔也在停牌超过5个月后复牌,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11月15日,雪松控股两家上市公司继续开盘即报跌停。14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五个月的齐翔腾达( 002408.SZ )复牌,开盘即跌停,15日午盘报收9.95元/股。无独有偶,13日,与齐翔腾达同属雪松控股旗下的希努尔(002485.SZ ) 在停牌超过五个月后复牌,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15日午盘报收10.37元/股。

  两家公司公告的重组进展相反,但都以跌停报收,引发业内关注。

  齐翔腾达11月14日公告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收购菏泽华立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菏泽华立)34.33%股权、上海闵悦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闵悦)100%股权及新增海外标的TBA的股权。而在停牌期间,齐翔腾达已通过增资方式取得了菏泽华立16.6667%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