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被查 缘起邮储银行

文|财新 武晓蒙 覃敏
发布于 2022年02月18日 20:04   更新于 2022年02月19日 08:36
原中国邮政一把手、邮储银行董事长,2018年降级调整到中国联通担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被查时已退休近两年
资料图:李国华。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2月1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国华被查时已经从中国联通总经理任上退休了近两年。有知情人士称,李国华此番被查主要是在邮政系统工作,特别是在邮储银行任董事长时候的问题。

  李国华1960年3月出生,江西德安人,毕业于江西省邮电学校,高级经济师。他早年在江西省邮电系统工作十数年,1998年邮政、电信分营时,李国华进入邮政系统;2005年7月,李国华出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

  2006年11月,李国华始入中国邮政,担任集团副总经理,2011年9月升任集团总经理。2012年1月起,李国华兼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0月出任中国邮政党组书记,是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