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2021年办案609起 重大案件翻倍增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2月19日 08:41
案发数量连续三年下降。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中介机构违法案件数量占比超过八成
2月18日晚间,证监会通报了2021年违法违规案件的办理情况。从数据上看,证监会2021年全年共办理案件609起,其中重大案件163起,比上一年度的84起增长近一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8日晚间,证监会通报了2021年违法违规案件的办理情况。从数据上看,证监会2021年全年共办理案件609起,其中重大案件163起,比上一年度的84起增长近一倍;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177起,同比增长53%。

  证监会表示,重大案件主要涉及财务造假、资金占用、以市值管理名义操纵市场、恶性内幕交易及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等典型违法行为。“总体看,案发数量连续三年下降。”证监会同时指出,监管执法重点更加突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中介机构违法案件数量占比超过八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