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坚定、有序支持符合条件企业依法依规境外上市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1月17日 20:08
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加快推进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政策落地,继续坚定、有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境外上市
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图/中国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当前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更加积极的结构性变化,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备坚实基础。

  关于如何做好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工作,会议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涉及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推进制度型开放、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处置、推进监管转型、资本市场法治供给和投资者保护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