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确定2022年立法计划 拟制定或修改13件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28日 20:56
其中,列入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4件,列入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7件
证监会还计划在2022年制定、修改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13件,除了上述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4件外,列入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有7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力争年内出台4件重点法律文件,包括制定《证券公司业务资格管理办法》《证券期货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同时修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

  证监会计划在2022年制定、修改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13件,除了上述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4件外,列入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有7件。

  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决策部署方面,证监会将制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规章。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亦强调了要推动形成有利于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良好市场生态,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