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原银行与三家银行签订吸收合并协议 总代价逾284亿元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1月28日 16:40
总代价将以向各售股股东发行代价股份方式支付;在代价股份总数中,59.7%将发行给洛阳银行售股股东,18.58%将发行给平顶山银行售股股东,21.72%将发行给焦作中旅银行售股股东
中原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与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订立吸收合并协议。根据协议,中原银行已有条件同意以总代价约人民币284.7亿元(相当于约341.64亿港元)收购售股股东在目标银行持有的所有股份,其均将以分别向售股股东发行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个月前,中原银行01216.HK)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近期有了新进展。

  中原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与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下称“目标银行”)订立吸收合并协议。根据协议,中原银行已有条件同意以总代价约人民币284.7亿元(相当于约341.64亿港元)收购售股股东在目标银行持有的所有股份,其均将以分别向售股股东发行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

  吸收合并的总代价将以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人民币2.1366元(相当于每股代价股份约2.5639港元),向各售股股东发行133.25亿股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