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追责乐视网定增中介 投行、律所、会计师均遭立案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1月19日 10:25
因在乐视网2016年定增项目中涉嫌违法违规,中德证券、金杜、信永中和三家中介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被2000多名投资者起诉后,乐视网造假中的中介机构也面临来自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追责。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在被2000多名投资者起诉后,乐视网(400084.NQ)造假中的中介机构也面临来自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追责。

  1月18日晚间,山西证券( 002500.SZ )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因在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中,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 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中德证券立案。

  据财新了解,因涉乐视网造假,同期被立案的还有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下称“金杜”)、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信永中和”)。本土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信永中和,是乐视网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的审计机构;金杜则与乐视网自2011年开始合作多年,也是国内大型律所之一,近年来几乎垄断了破产重整领域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