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德顺案情细节披露 如何借影子公司层层掩盖利益输送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1月19日 07:08
孙德顺在任期间,中信银行贷款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房地产贷款增速曾达到40%多,制造业贷款压降的幅度达到30%多

  【财新网】2020年3月被开除党籍的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成为正在热播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4集《系统施治》的一例典型,其严重违法的情节与细节被进一步曝光。

  孙德顺现年63岁,早年在央行工作,1984年加入工行,2005年调任交行北京分行行长。他于2011年10月到任中信银行,历任副行长、常务副行长,主要分管公司及风险、授信审批等。自2016年7月起,孙德顺出任中信银行行长。

  据此前财新的独家报道,孙德顺于2019年9月中秋节假期被查。同年2月,当时60岁的孙德顺从履职两年多的中信银行行长的位置上退任,但仍保留了中信银行集团的香港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信银国际”)董事长的职务。中信银行与信银国际是中信集团进行资金联动、投贷联动等业务的境内外两大平台(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9月18日《前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被查 因涉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