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权换股、以股谋利 建行内蒙古分行原行长张勤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1月14日 22:07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拟上市公司提供融资帮助,从中获取股权上市溢价利益,在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2022年1月1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依据有关规定,经建设银行党委研究,给予张勤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7月23日被查的建行内蒙古分行原行长张勤,有了新进展。

  2022年1月1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依据有关规定,经建设银行党委研究,给予张勤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经吉林省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通报称,经查,张勤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未经批准出入国境;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借用信贷客户车辆,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转由他人支付;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贷款审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拟上市公司提供融资帮助,从中获取股权上市溢价利益,在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