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叶简明案余波:国开行一分行长被“双开”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2年01月14日 08:45   更新于 2022年01月14日 10:22
徐伟华是较早一任的海南分行行长,也是早年操盘华信和海航贷款的主要负责人
被查近半年后,国家开发银行两位省分行原行长,因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被“双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被查近半年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行长徐伟华,因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被“双开”。

  2022年1月13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下称“通报”)称,日前对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行长徐伟华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其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通报称,徐伟华违反国家规定审批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