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达宣布退出增资 蚂蚁消金称将尽快确定新增资方案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14日 09:03
此次增资,蚂蚁消金的注册资本拟由80亿元增至300亿元;蚂蚁消金称,将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尽快确定新的增资方案,确保消费信贷业务整改落实到位
2022年1月13日晚,中国信达发布《不参与股权认购》公告称,基于2021年12月24日发布的订立股权认购协议公告,董事会宣布,公司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目标公司协商后,拟不参与本次股权认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的增资方案披露仅20天后,原本拟出资60亿元认购股权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宣布退出。

  2022年1月13日晚,中国信达发布《不参与股权认购》公告称,基于2021年12月24日发布的订立股权认购协议公告,董事会宣布,公司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目标公司协商后,拟不参与本次股权认购;不参与股权认购不会对本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国信达在公告中所称的目标公司为蚂蚁消金;订立股权认购协议是指,2021年12月24日中国信达作为增资认购方之一,与蚂蚁消金、其他增资认购方及其他现有股东订立股权认购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