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三张个人征信牌照钱塘征信来了 蚂蚁持股35%

文|财新 刘冉
2021年11月26日 19:29
浙江国资委持股90%的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蚂蚁集团并列最大股东;钱塘征信的拟任董事长和总裁分别来自两大股东
2021年11月26日,央行公示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牌照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百行征信朴道征信之后,钱塘征信有望成为第三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

  2021年11月26日,央行公示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牌照申请。公告显示,钱塘征信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从股权结构来看,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共同参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集团分别持股35%,并列最大股东,传化集团持股7%,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各持股6.5%,员工持股平台杭州溪树持股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