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示 百行征信浮出水面

记者 张宇哲
2018年01月04日 19:49
百行征信的个人信用信息以个人负债信息为主;除了服务于互金机构,也面向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百行征信的问世,标志着中国的征信市场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1月4日傍晚央行官网公示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的筹备情况, 这一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牵头成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平台,将把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个人客户金融信用数据纳入,以构建一个国家级的基础数据库,实现行业的信息共享,以有效降低风险成本。

  该公示称,央行受理了百行征信(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及时反映。公示期限是2018年1月4日—2018年1月13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