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信联”定名“百行征信” 数据共享标准待解

2017年12月20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网络支付与征信玄机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网贷平台五花八门,缺乏统一的信贷业务标准和会计记账标准。“百行征信”如何制定数据共享标准、保证数据质量和数据的可信度,是其能否成功的核心,也是最为业内所关注的焦点
自现金贷新规出台后,据财新记者了解,借款人首次逾期率迅速飙升,共债与催收齐飞让许多中小互金平台措手不及。业内人士普遍对建立统一的个人征信数据共享平台“信联”的需求更为迫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琳娜 张宇哲)现金贷新规出台后,据财新记者了解,借款人首次逾期率迅速飙升,共债与催收齐飞让许多中小互金平台措手不及。业内人士普遍对建立统一的个人征信数据共享平台“信联”的需求更为迫切。

  此前,据财新记者独家报道,12月14日晚,“信联”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选出现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焕启出任董事长,并暂时兼任总裁。

  近日,据财新记者独家确认,“信联”这一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成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平台,将正式确定名称为“百行征信”,今年底将正式成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