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 原因何在?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12月01日 14:48
主要因中国银行组织架构调整,减少管理层级;兰州分行终止营业后,中行甘肃省分行直接管理兰州市各支行
根据2021年中行半年报,截至6月末,中行境内外机构共有1.15万家。其中,在中国内地分支机构1.05万家,包括一级分行、直属分行38家,二级分行370家,以及基层分支机构1万多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申请终止营业获批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为何一家大行省会城市分行会被撤销?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因为中国银行组织架构调整,以实现扁平化管理;撤销兰州市分行后,中行甘肃省分行直接管理兰州市各支行,由此减少管理层级,提高经营效率。

  11月30日,甘肃省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同意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的批复,要求中行甘肃省分行10日内将中行兰州分行的《金融许可证》缴回,并妥善处理好终止营业后业务清理移交及其他相关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