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明:北交所开市效应持续释放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09日 16:51
开市以来,北交所日均成交额较2021年8月精选层增长3.04倍,整体年化换手率为434.26%,符合中小市值股票流动性特征;2021年北交所股票平均上涨98.90%,市场财富效应初步显现
精选层由交易场所一个市场层次转变为证券交易所,精选层挂牌公司由非上市公众公司转变为上市公司。法律地位的提升,解决了前期困扰市场发展的一些重大关键性问题和制度障碍。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1月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成立八年以来,新三板累计服务挂牌公司13000多家,汇聚了7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场服务的企业兼具“大而优”与“小而美”,奠定了北交所发展的企业基础。

  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开创了北交所与新三板有机联动、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开市以来,徐明表示,市场运行整体平稳,生态发生积极变化,体现在六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