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辞职 此前已任职超11年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1月08日 14:39
现年52岁的罗孟波,在宁波银行工作24年,自2011年起宁波银行出任执行董事兼行长一职,任职已逾11年
资料图:罗孟波

  【财新网】公司治理和人事格局一直较为稳定的宁波银行,高管出现人事变动。

  1月7日晚间,宁波银行(002142.SZ)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罗孟波提交的辞呈。因个人原因,罗孟波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职务,不过公告也提及罗孟波将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履行相关工作职责。简历信息显示,现年52岁的罗孟波自2011年起出任宁波银行执行董事兼行长一职,已逾11年。

  公开信息显示,罗孟波生于1970年11月,1998年起就进入宁波银行基层工作,在宁波银行工作24年,历任公司业务部审查员、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北仑支行行长等职。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他出任宁波银行行长助理;2009年1月至2011年10月任副行长;2011年10月,罗孟波接替俞凤英出任宁波银行执行董事兼行长,2014年2月起担任副董事长兼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