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小微业务敞口大 穆迪下调宁波银行等六银行评级展望

2020年03月3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原因是这六家银行的小微企业、制造业敞口大,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供应链冲击的影响较大
报告称,宁波银行有较大的小微企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敞口;该银行的贷款组合相对集中于浙江省,截至2019年6月末占比是6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因小微企业敞口较大、贷款多元化程度较弱等原因,穆迪将六家地方银行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其中包括近年来因业绩良好而被资本市场追捧的宁波银行

  近日,穆迪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油价及资产价格下跌等因素,对很多行业、地区和市场的信用状况造成了广泛而严重的冲击;中国部分银行在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和产业具有较大敞口,这些银行的信用风险将加大。因此,将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广州农商行深圳农商行富邦华一银行六家银行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