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徐明:市场建设不是一朝一夕

2021年10月2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徐明称要做到四点:创新包容机制、资金供给机制、价格发现机制、人才激励机制
10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言。图/源自北交所官方微信/史丽 摄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股转公司”)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就围绕建设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证券市场发表观点。

  同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也对外表示,全力保障北交所平稳开市。支持中小券商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鼓励券商加大对新三板公司的投研力量和金融服务,协同推进北京地区资本市场发展。

  在股转公司承办的分论坛上,徐明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小企业这个主体,认真总结过去八年多实践的经验教训,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增强制度的包容性和普惠性,突出“更早、更小、更新”,构建覆盖中小企业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体系,探索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的“中国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