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衍生品终于入法 《期货法》拟更名《期货和衍生品法》

2021年10月19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货法“二读”增加了期货交易及衍生品交易的定义,进一步完善关于期货市场监管体制和衍生品市场监管体制的相关规定
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臧铁伟在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时指出,《期货法》“二读”审议稿拟将《期货法》更名为《期货和衍生品法》。这意味着,衍生品终于纳入相关法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是否将衍生品纳入监管范围一直是《期货法》修订的焦点。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臧铁伟在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时指出,《期货法》“二读”审议稿拟将《期货法》更名为《期货和衍生品法》。这意味着,衍生品终于纳入相关法律。

  “原油宝”事件爆发后,是否应该把期货以外的其他衍生品市场纳入《期货法》的统一管理引发业界争论,由于《期货法》名称较为具体,加之期货市场与其他衍生品市场并未统一监管,是否统一立法争议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