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暂停多项个人衍生品交易 涉贵金属、外汇等业务

2021年07月27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银行公告表示,将逐步暂停个人纸贵金属、个人外汇期权业务、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的新开仓或新产品发售,意味着在暂停新开户之后、存量客户的交易也将逐步萎缩
7月27日上午,招商银行公告表示将逐步暂停包括个人纸贵金属、“招财金”代理个人客户实物黄金交易和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收交易、个人外汇期权业务、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在内的多项个人衍生品交易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2020年底已经基本叫停增量业务的背景下,银行业压缩个人衍生品交易存量业务的趋势仍在继续。

  7月27日上午,招商银行公告表示将逐步暂停包括个人纸贵金属、“招财金”代理个人客户实物黄金交易和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收交易、个人外汇期权业务、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在内的多项个人衍生品交易业务。

  具体来看,招行发布了个人纸贵金属、“招财金”代理个人客户实物黄金交易和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收交易、个人外汇期权业务的新协议文本,自公告发布至2021年8月10日为通告期,在此期间,若客户不接受新协议内容,可关闭/注销相关业务;自2021年8月11日起,招行将根据新版协议文本,逐步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无持仓客户冻结或关闭这三项业务,考虑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持仓份额为零、连续一定期限未进行任何交易、风险承受能力评级与产品风险等级不匹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