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发展ESG投资需加强信息披露、评价评估和数据支撑

2021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ESG投资发展还存在两个主要障碍:一是未形成统一共识的ESG标准,各家评价机构的结果差异很大;二是ESG投资实践经验不多,缺乏大规模投资
资料图:屠光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资本,需要发挥社会责任投资(ESG)的重要作用。”在近期上海举办的“新发展阶段的资本使命——ESG与影响力投资思享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表示。

  他提出,高质量的资本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资源。高质量资本是承载国家发展战略的资本,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本,涵盖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进步、共同富裕等各个方面,高质量资本也是促进利益相关方共享的资本和健康有序扩张的资本。而如何促进高质量资本的形成?屠光绍认为,这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任务,包括加快直接融资发展、加大高质量发展重要领域资本供给力度、提升资本运作效率和促进资本规范健康发展等重要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