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拟清仓九州证券10.98%股份 转让底价1.13倍PB

2021年10月12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此次转让价格为4.74亿元,对应1.28元/股,持股超过四年,年化收益率不足4%
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出的券商股权转让信息显示,中石化挂牌转让3.7亿股九州证券股份,股权占比为10.98%,转让底价为4.7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自2018年监管要求九鼎集团出售旗下金融牌照以来,九州证券一直在市场寻求新的买家,至今迟迟未果。10月12日,九州证券二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则抛出了清仓计划。

  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出的券商股权转让信息显示,中石化挂牌转让3.7亿股九州证券股份,股权占比为10.98%,转让底价为4.74亿元;信息披露时间自10月13日至11月9日。

  此次转让对应的每股价格为1.28元/股,根据九州证券2021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计算,此次中石化股权转让的底价只有1.13倍的PB(市净率),而相较于其2017年1月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时的价格4.07亿元,四年收益只增长了16.46%,年化收益率不足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