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借账户参与定增狂赚5亿 证监会罚款1亿少不少?

2021年01月15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2021年1号和2号行政处罚书均发给了九鼎。一份处罚源于九鼎出钱并控制5个个人账户参与定增,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变现;另一份处罚因为九鼎在定增过程中虚假披露以规避200人规定
1月14日,九鼎投资和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两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两年半的九鼎控股迎来正式行政处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两年半的九鼎控股迎来正式行政处罚。1月14日,九鼎投资(600053.SH)和九鼎集团(430719.OC)发布公告称收到两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九鼎集团和九鼎投资的直接和间接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九鼎控股)2014年8月12日至2015年5月26日期间,控制“钱国荣”等5个证券账户交易“九鼎集团”,合计盈利5.01亿元;以及在2014年第二次定向发行股票过程中,故意隐瞒实际认购定向发行股票的股东数量,在信息披露文件中进行虚假记载,从而达到规避200人规则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