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189亿元出售富通保险 周大福郑氏家族接盘

2018年12月28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鼎称出售富通保险有助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香港保监局曾就九鼎对富通保险的控股资质提出质疑
12月27日,九鼎发布公告称,将富通保险售予香港周大福集团郑裕彤家族,作价21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9.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九鼎集团(430719.OC,下称九鼎)出售富通保险一事终有结果。12月27日晚,九鼎发布公告称,将富通保险售予香港周大福集团郑裕彤家族,作价21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9.2亿元)。

  这笔交易距离九鼎2016年收购富通保险,仅过了两年半时间。九鼎目前资金链紧张,甚至将大部分原本用于发展私募主业的资金,转为偿还金融机构贷款。此次出售,九鼎称是为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