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光大银行张旭阳:养老理财并非老年人理财 应提前规划

2021年10月1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推进养老理财发展不能过度寄希望于税收优惠政策,更关键在于做好投资者教育;同时,要提升理财公司的投研水平,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收益回报
资料图:张旭阳。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养老理财不是只面向老年人推出的理财产品,各年龄段人群均可购买;养老理财不是等快退休了才做的投资规划,越早开始越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养老理财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任重道远。

  自2019年银行理财公司登上资管舞台开始,带有“养老”字样的理财产品便频频进入大众视野,多家理财公司将其作为开业首发产品;不过,由于部分产品不规范,2020年监管部门予以叫停。时隔一年多,2021年9月10日,银保监会选择“四地四家机构”进行养老理财试点,即工银理财在武汉和成都、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在深圳、光大理财在青岛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试点期限一年,试点阶段单家试点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规模限制在100亿元人民币以内(参见财新网《四地四机构”试点养老理财 实施非母行第三方独立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